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1

7/1戶政日|內政部表揚103位績優人員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今(1)日上午舉辦「109年全國戶政日慶祝活動」,表揚103位績優人員,副總統賴清德特別蒞臨致賀,肯定戶政人員付出與貢獻。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讚許完善的戶籍資料,在這次疫情期間發揮關鍵功能,加速居家檢疫的資料勾稽,有效防堵疫情,並期勉戶政人員持續精進服務,打穩臺灣的根基。

內政部表示,戶政服務高滿意度,向來受民眾肯定,這些都是全體戶政人員努力的成果,今(109)年共表揚績優戶政人員73名、績優戶政志工30名,每位得獎者對於戶政工作都有傑出的表現與貢獻。

今年獲獎的高雄市鳳山區戶所課長岑雪峰,民國70年進入戶所服務,近40年的服務經驗,曾幫助王姓婦人恢復戶籍,取得身分證,這種克服困難協助民眾的精神,值得讚許。

今年獲獎的彰化縣和美戶所課員廖幸君說:「最美的服務就是讓人在服務裡感到溫暖」,為了協助當事人與在收容所的男友結婚心願,廖幸君日前特別協調矯正機關,以到府服務方式,親赴收容所協助當事人與收容人辦理結婚登記,圓滿當事人所願,溫馨的服務,讓人感到相當溫暖。

今年獲獎志工最高齡是82歲的高美女士,擔任臺北市南港區戶所愛心志工超過25年,協助引導民眾申辦業務,服務總時數超過2,850小時,熱心公益屢獲表揚。

此外,高雄三民戶所志工曾潤梅,信守「服務最樂.付出也是一種收穫」的理念,投入戶政志工15年餘,服務總時數高達4,396小時,曾協助想幫住院太太補辦身分證及健保卡的老先生,主動告知可同時在戶所補辦這2種證件,辦健保卡無須再跑一趟健保署,倘若無法到戶所辦理,也可申請戶政人員到府服務,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舉動,卻帶給老先生無比的溫暖與感動。
內政部表示,今年績優戶政機關楷模,有臺北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及新竹市等6個地方政府獲獎。其中臺中市推出「戶政規費收據無紙化」,於雲端查詢下載戶政規費收據,落實減紙減碳;臺北市及臺中市推出輔助人員辨識系統,導入戶政作業流程,強化人別確認,有效保障民眾權益及提高行政效率。

此外,今年獲獎的戶政事務所,有新北市三重、臺北市文山區、桃園市平鎮區、臺中市西屯區、西區、太平區、臺南市安平、高雄市路竹、新竹縣竹東鎮、彰化縣員林、南投縣鹿谷鄉、雲林縣虎尾、西螺、嘉義縣水上、澎湖縣望安鄉等15個戶所,都有許多值得嘉許之處,例如,新北市三重戶所推出「月子中心HOT到家」行動化服務,由戶所人員至轄區月子中心辦理出生登記,讓產婦可以安心休養,並確保民眾健保、生育給付權益。

內政部指出,為鼓勵國人婚育,各地方政府也積極發揮創意,推出各項鼓勵措施,今年有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宜蘭縣、臺東縣、基隆市、澎湖縣等11個地方政府,獲得績效優良機關的殊榮。

今天的表揚活動,總統蔡英文更特別以賀電致賀,期勉戶政同仁精進資通科技應用,優化線上申請服務,完善詳實戶籍品質,創新簡政便民措施,攜手同心為國家永續發展榮景貢獻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