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22

宜蘭市班班有冷氣|上學期電費市公所補助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在今年透過宜蘭市各國中與國小發放問卷,想了解家長對教室安裝冷氣之看法,調查結果顯示同意裝設冷氣的家長占大多數,市公所也因此特別編列預算補助各校辦理安裝教室冷氣機組暨校園電力設施改善計畫,希望提供學生一個舒適且安全的學習環境,藉此提高學習成效,而市長江聰淵也相當關心各校執行進度,特別安排至南屏國小巡視。

在每年的5月到10月,30度以上高溫已成常態,今年5月的地球平均溫度更創下140年來最高溫的紀錄,炙熱天氣易讓學生心情浮動,影響學習成效。有感於優良舒適的學習環境,對於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重要性,所以教室加裝冷氣已成為提高學習力的必要條件,因此,市公所特別編列預算讓國中與國小可以班班有冷氣,希望營造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專心學習,也讓家長可以放心。
市長江聰淵表示,近來高溫不斷,教室安裝冷氣、研議放高溫假已成為全國關注議題,為營造舒適的學習環境,市公所特別編列班班有冷氣預算,避免因教室悶熱而影響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品質與效益,這次政策獲得中央重視與支持,表示政策是正確的,而宜蘭市自籌經費提早實施,讓孩子能提早享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這一切都很值得。此外,各校近期也陸續於校務會議通過班級冷氣使用收費的相關規定,將請各校檢附相關規定提送市公所,由市公所全額補助國中與國小109學年度上學期的冷氣電費,學校將不需向家長收費,而行政院日前宣布將協助全臺灣的中小學教室在2年內裝設冷氣,冷氣電費也會合理納入補助,因此,市公所也會持續向中央爭取提早補助本市未來班班有冷氣的電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