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19

攜手動畫產業推廣本土語言|看卡通學閩南語上時行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想要學習閩南語的民眾照過來,現在看卡通也可以學閩南語。除了櫻桃小丸子,連少年阿貝GOGO!小芝麻、卡滋幫以及九藏喵窩,都在講閩南語囉! 教育部為了讓民眾能寓教於樂,與文化部共同出資,替4部動畫配閩南語音及製作閩南語字幕,供民眾自學或親子共學使用,提升全民學習閩南語的興趣。

本次製作的卡通動畫包括:「櫻桃小丸子」(14集)、「少年阿貝GOGO!小芝麻」(22集)、「卡滋幫」(34集)以及「九藏喵窩」(42集)。前2部是大眾很熟悉的日本卡通,後2部是臺灣原創卡通,希望在推廣閩南語文之際,也鼓勵推展本土動畫產業。尤其臺灣原創卡通「九藏喵窩」,今年也在日本播放,是臺灣第一支打入日本市場的動畫。這些卡通動畫不僅貼近日常生活,適合國民中小學學生學習,故事內容更以家庭及學校日常生活為主軸,是許多人童年的共同回憶,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鳴。

教育部表示,這些卡通動畫光碟已陸續配送至全國公立國民中小學及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教育局(處),作為推廣閩南語言的學習資源。

民眾若想觀看相關影片,可至「教育部閩南語動畫網」(https://twbangga.moe.edu.tw)查看。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承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電話(04)2218-3915;服務信箱:bangga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