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29

氣候公民發聲關心能源轉型及產業減碳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環保署今年5月中旬啟動的「氣候公民對話平臺」(https://www.climatetalks.tw/)獲得民眾熱烈響應,截至活動結束的6月底,約計收到近3,000則的意見,絕大多數聚焦在能源及製造部門的氣候行動,顯示大家對於我國能源轉型及產業溫室氣體減量的議題特別有感,普遍認為仍有努力精進的空間。

環保署表示,這次平臺收到的民眾建言約有六成來自女性朋友,顯見女性對於生活周遭所面臨的環境生態危機較為敏感,也勇於發聲來表達對全球暖化與永續發展的看法。若從年齡層來作分析,提出意見最多者是25歲至34歲的青年族群,該年齡層的民眾,不論是在學或就業,相對擁有更多元的管道來接觸全球暖化或氣候衝擊威脅相關資訊,認為應優先對主要溫室氣體排放源進行有效管理,建議立法管制大型企業總排放量,且強制用電大戶提高使用再生能源占比,並強調能源轉型朝向低碳發電結構,持續擴大再生能源發展;此外,就住商運輸部分,則建議要汰換老舊燃油車,大力推廣電動車輛,並強化節能管理,方能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我國規劃在114年(第二期階段管制目標的目標年)要將國家溫室氣體排放相較於94年(基準年)減少10%,能源、製造、運輸、住商、農業及環境等六大部門都將設定該部門的排放上限,在在需要更積極的減碳作為,方能達成此一目標。環保署感謝各界踴躍參與,相關部會也會將民眾建言納入下一階段行動方案執行參考。目前「氣候公民對話平臺」已增設了意見回應專區,讓大家更能瞭解各部門現行的推動措施與因應作法,達到雙向交流的效果。環保署歡迎對氣候議題有想法的民眾,持續在此對話平臺上提供想法,讓我們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共同努力為下一代存續一個低碳永續的樂活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