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17

走過疫情‧原民會三度協辦紐西蘭毛利新年節活動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自2018年起,與原民會合作,每年辦理毛利新年節活動,今年因疫情影響,縮小活動規模,改以傳統毛利美食文化為主,並強調臺灣原住民族與紐西蘭毛利族的深厚連結。過去曾經前往紐西蘭交流,與毛利部落結下深刻友誼的花蓮縣玉里鎮哈拉灣部落族人,亦特別組團北上支持。

今日下午原住民族委員會與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在臺北舉辦Matariki毛利新年節活動,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及紐西蘭駐臺涂慕怡(Moira Turley)代表共同主持,總統府Kolas Yotaka發言人及多位駐臺使節代表皆出席共襄盛舉。

每年6月至7月,紐西蘭各地皆會舉辦以毛利文化為主題的新年節慶活動,包括傳統戰舞(kapa haka)、傳統美食(hangi)以及藝術展演等。毛利新年節為紐西蘭毛利原住民族人重要的節慶,依據Matariki星團(又稱昴宿星團或七姊妹星)的顯現時間,代表一年一度的新年到來,對毛利族人來說,Matariki星團決定季節的變化與航海的方位,也預示來年的收成,若星團愈亮,則表示來年氣候暖和及作物豐收。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今年續辦毛利新年節,除了象徵毛利文化中家人親友團聚與分享的時刻以外,也彰顯臺紐原住民族間特殊的文化連結,以及臺紐雙邊一起走過嚴峻疫情的挑戰,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