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6

修平科大協助青年創造跨域職涯藍圖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如何運用人工智慧推動經濟發展共創價值,而不是成為被取代的工作者,是師生都應該共同重視的職涯課題。」修平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系廖珮妏老師如此認為,其執行「擁抱智慧商業創造我的跨域職涯藍圖」計畫,108年獲得青年發展署補助。此計畫打破傳統單純講授性課程,在專業課程融入智慧商業、職涯輔導、生命教育的概念,以及透過職涯參訪、系友分享、競賽等活動,讓同學們瞭解目前以及未來就業環境脈絡的轉變,增進學生瞭解職場環境並運用職場體驗的方式,成為企業想要的人才。

此計畫配合專業課程辦理三場智慧商業系列競賽,其中「2019修平跨域共創智慧商業競賽」活動,由學生組隊針對目前市面上的產品,以智慧商業的概念,提出改良創新方案。此項競賽是配合「社會學」課程,提供學生跨域學習所辦理的競賽。課程打破社會學理論刻板印象,以更多元融入生活議題為主,將社會學課程融入生命教育、職涯輔導以及智慧商業系列概念,培育學生具有創新創意思維,並且能結合科技、物聯網等技術整合的問題解決能力。

榮獲第一名的團隊從市面的「智慧手環」發想提出便利生活的問題解決等方案,充分展現學生跨域學習的能力。成員人資系陳昱潔同學表示,提案發想是從自己本身過敏體質的需求提出,針對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仔細探討瞭解現階段市面上智慧手環的功能,創新提出空氣汙染如PM2.5偵測等功能。

教育部青年署辦理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透過多元化的職輔活動增進學生自我特質與可能發展的瞭解,創造青年未來跨域職涯藍圖。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