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26

教育部引進英文外師計畫|活潑教學引導學生不怕開口說英語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為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教育部積極推動相關計畫,其中,「引進外籍英文教師計畫」實施至今已邁入第6年,獲補助的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可聘請外籍教師每週進行2022節全英語課程。由於實施成效良好,深獲好評,參加引進外師計畫的學校逐年增加,教育部將持續鼓勵更多學校申請,進一步提升英語教學品質,同時也協助學校推動校本特色課程英語化。

教育部表示,「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訂有「提升國家競爭力」、「厚植國人英語力」目標,為落實教育資源公平分配及扶弱政策,提升偏遠地區英語文創新教學及維持區域資源,教育部透過「引進外籍英文教師計畫」,依申請件數多寡及「歷年訪視及成果參考」、「計畫案完整度及可行性」、「縣市平衡」、「弱勢協助」等4項指標進行審查,獲補助的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可依據需求聘用外籍教師每週教授2022節全英語課程。

本計畫由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承辦,針對成功引進外師的學校,諮詢委員小組每學年度都會到校12次諮詢協助,由專家學者、校長及英文老師擔任訪視委員,除進班觀課並與學生座談了解教學成效與學習需求外,也提供與行政團隊諮詢協助,提出引進外師計畫的執行建議及策略。

國立屏東高中是成功申辦的學校之一,外師透過實地探查屏東縣的風土文化,發展「屏東學」英語課程,將英語結合生活與在地文化,提升學生利用英語進行溝通的意願,讓學生能透過當地文化議題,如鮪魚季、燒王船、墾丁觀光等,以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強化學生英語力與競爭力。

國立蘭陽女中、南投高中則以設計生活化情境的方式,將日常英語、新聞英語、出國旅遊英語設計為對話式課程,將英語課程變有趣。學生紛紛表示,非常喜歡上外籍教師的聽講課,因為除了能有實際運用英文的機會,也逐漸打開心房,不再害怕開口講英語。由於外籍教師設計的課程多以活動式進行,也能夠瞭解國外的風俗民情,師生都感受到外籍教師帶來的新鮮感與活力。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強化國民英語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教育部將持續推動本計畫,吸引更多國外優秀人才來臺教授英語,營造沉浸式英語學習環境,讓更多的學子受惠,逐步往2030雙語國家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