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21

進用原住民族績優機關(構)及廠商表揚典禮》榮耀登場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公開表揚對於促進原住民族穩定就業有卓著貢獻之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公營事業機構及廠商計39個,今(21)日下午1330分假新莊典華會館5樓舉辦「進用原住民族績優機關()及廠商表揚典禮」,由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自出席頒獎,表揚廠商中觀霧休閒山莊股份有限公司超額進用原住民達56%,最為傑出。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民會為保障原住民族工作權及經濟生活,持續推行各項就業輔導政策,所制定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於第4條、第5條及第12條分別規範非原住民族地區、原住民族地區之機關()及依政府採購法得標之廠商,應依比例進用原住民;依上開規定,義務機關()及廠商每年應進用原住民人數約1萬人,惟實際進用原住民人數均逾25,000人,超額進用原住民人數達15,000人。
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自901031日公布施行,原住民失業率由903月的9.83%,至108年已下降至3.96%,和全體民眾108年平均失業率的3.73%比較,差距僅0.23個百分點;此數據顯示,除原民會長期推動各項就業輔導政策已收成效,各義務機關()及廠商依法進用原住民,亦為促成原住民族失業率下降之重要助力,超額進用者更顯難能可貴,其於改善原住民族經濟地位及社會發展亦是功不可沒。
此次共有39個機關()及廠商獲得表揚,包括優等獎21個單位、一等獎2個單位、二等獎6個單位及三等獎10個單位。獲獎單位中,優等獎之觀霧休閒山莊股份有限公司及國泰診所,雖非依政府採購法得標之廠商,並無進用原住民之義務,然其仍分別超額進用原住民比率達56%及11.11%,積極為原住民提供就業機會,殊值嘉勉;另獲獎的公部門中,亦不乏原住民位居要職或擔任部門主管者,如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典獄長葛煌明為撒奇萊雅族人,並有3位原住民同仁擔任主管職,且曾獲頒矯正機關績優人員的榮譽,證明只要給予原住民機會,使其發揮專長,同樣能有優異的工作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