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1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海洋中心見習體驗|海洋生物照護及導覽解說識豐富生涯閱歷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109年結合教育部、外交部、國防部、法務部調查局及內政部移民署等及所屬機關部會,全年提供1,050人次見習機會,第3梯次(10-11)職缺將於73日起陸續在RICH職場體驗網公告,歡迎大專青年上網查閱。

就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陳冠霖,希望透過見習豐富暑假生活,也希望能更瞭解自身就讀科系的相關產業工作內容,因此於1087-8月至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海洋中心見習。見習內容主要是認識海科館環境、參與博物館經營課程以及魚池清潔等工作,見習後期更協助標本製作、館內導覽、魚池測氯、撰寫期刊等。

陳冠霖表示,在海洋科技博物館見習的兩個月時間,更加瞭解到永續海洋的意義,也從設備保養及維修中,對環境生態的復育有了新的認識。除此之外,見習機關更安排了晨間報告時間讓見習生們有分享交流彼此撰寫期刊、生物導覽解說心得的機會,透過這樣的方式也提升了海洋研究的知識,以及製作簡報上臺的能力。陳冠霖更提到,由於本身就讀海洋環境相關領域,透過這次見習的機會,除了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從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及豐富自己的閱歷外,也提升了自身對於海洋議題的了解與關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詳細計畫內容已於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及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公告,歡迎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並於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經驗的同學,可以把握難得的見習機會,想要參與見習的青年朋友,歡迎至RICH職場體驗查詢及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