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22

推動運動科學導入競技訓練有成|年度申請案件創新高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為強化我國競技運動於國際體壇競爭力,體育署持續推動運動科學導入競技運動訓練體系,以提升競技運動訓練績效為導向,補助經費執行運科支援計畫,今年申請案件數量創歷年新高,顯見科學化的訓練思維已廣受肯定。

體育署依據「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補助運動科學支援競技運動作業要點」,鼓勵有關單位以運動科學專業支援基層運動隊伍訓練,創造運動科學融入運動團隊之新文化,自106年施行迄今共計補助40件計畫,支援21項運動種類,今年度突破51件申請案,相較10827件及10736件申請案,呈現大幅增長,可見本案推動逐漸受到學術界及相關領域的重視,以及基層運動隊伍尋求科學訓練介入的期待。

今年度共核定補助26件申請案,總補助經費超過1仟萬元,亦為歷年之最,支援對象涵蓋大專校院至國、高中潛力選手;另為協助各計畫執行單位繼續完備研究規劃及解決有關疑慮,同時聘請各領域頂尖學者進行實地訪視,給予即時輔導,並提供諮詢服務以提升整體計畫運動科學支援效益。

體育署將持續落實總統體育政策,打造選手培訓接班梯隊,並促使運動科學輔助訓練及競賽發揮最大效能,優化相關領域研究人才培育,輔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導入創新科研技術,以期全方位整合運動科學實務應用,成就我國菁英選手超越自我、突破極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