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9

校園職安綁作伙 安全健康逗陣來|大專校院與勞動檢查機構締結安全伙伴關係簽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為協助大專校院安全衛生管理人員持續精進專業知能與管理技術,特別成立北、中、南區大專校院校園學習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自主互助聯盟,即將於109學年度起正式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所轄及授權直轄市的勞動檢查機構共同啟動安全伙伴關係,希望透過診斷輔導及教育訓練等合作項目,促進大專校院與勞動檢查機構橫向聯繫和交流,共同提升校園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工作的成效,讓師生身心健康更有保障。

109學年度起,教育部北、中、南三區大專校院職安衛自主互助聯盟將藉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中、南三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偕同各直轄市勞動檢查機構,攜手締結為期三年 (10981日起至112731日止) 的安全伙伴關係。

安全伙伴關係的締結簽署儀式預計分北、中、南三場次辦理,各場次辦理時間和地點分別訂於109717日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727日於朝陽科技大學及710日於國立成功大學辦理。各場次邀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及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劉文惠副司長出席共同擔任見證人。

此次安全伙伴關係主要合作項目有5大類:(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制度完整性之診斷與輔導(制度面的法遵)(2) 教職員工生的身心健康保護措施的輔導;(3)工作場所安全衛生設施缺失檢核與改善的輔導(現場環境與設備的法遵)(4)安全衛生管理相關人員的教育訓練;(5)其他各區自行洽談的合作項目。

教育部期望藉由上述合作內容增進大專校院與各地勞動檢查機構間的溝通與了解,共同提升校園職業安全衛生專業知能及管理績效,達到雙贏的局面。「校園職安綁作伙,安全健康逗陣來!」。守護校園安全、保障師生健康並有效預防職災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