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27

Dream Big! 你應該被看見!第一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活動開跑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環保署為鼓勵我國對於環境保護或環境教育議題有想法、有領導力及影響力的30歲以下青年,分享其對於環境事務的創新行動與貢獻,首次辦理「第一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9116日止,並將透過4場次活動說明會,尋找臺灣的青年力量。

新世代的年輕人正透過自己的方式,影響眾人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為地球發聲。現年20歲的美國環保運動者兼嘻哈藝術家-Xiuhtezcatl Martinez,從小開始就在世界各地進行演講,鼓勵青少年用自己的方式來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他曾說到:「身為人類,我們擁有很大的力量去影響周遭的世界,所以我們也有責任照顧這片土地和地球」。而廣為人知的瑞典氣候少女Greta Thunberg則是以:「我會擁有怎樣的未來」藉以喚醒各國對於氣候變遷的重視。如果你和他們一樣,是有想法、有抱負、有影響力的青年,不要懷疑!我們找的就是你!

環保署期待藉由本活動發掘我國30歲以下對於各項環境議題具有號召力之優秀青年人才,並協助青年領袖們踏上國際舞臺發表想法。與世界各地之優秀青年相互交流及觀摩,學習如何以實際行動發揮個人之影響能力,繼而創造以永續發展為導向的改變。環保青年領袖甄選分為初審、決選2階段進行,初審採書面評審、決選採現場簡報及互動問答進行。得獎者除可獲得獎金外,還可獲得環保署輔導其參加西元2021年由北美環境教育學會所舉辦的30 Under 30青年領袖選拔活動,讓夢想躍上國際舞台。

為讓有興趣參加的青年夥伴瞭解「第一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活動」之精神理念與徵選內容,自109811日起於北、中、南、東各舉辦一場活動說明會。會中除說明徵選內容、作業流程與申請資料填寫等相關事宜外,同時邀請到西元2017年臺灣首位獲得北美環境教育學會EE 30 Under 30全球環境教育青年領袖獎得主張雅淩小姐,以及多位臺灣在地環境行動者現身分享。

歡迎有志青年來到現場聽取前輩們如何突破傳統思維與框架,展現自我,創造新時代!甄選辦法及說明會資訊請至活動網頁查詢(https://reurl.cc/L3GWZ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