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30

「Eye」玩客 彰美館邀請視障朋友走出戶外|𨑨迌漫遊享受生活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2012年起,每年為視障朋友選書製作電子點字書及數位有聲書,並持續規劃適合視障朋友參與的閱讀推廣活動。今(109)年度8月至10月,美學館將辦理三場次「『Eye』玩客」視障者文化近用體驗活動,以及兩場次口述影像人才培訓課程,透過文化活動與平權教育,提升弱勢族群文化近用權,歡迎視障朋友踴躍參加。

近年戶外旅遊風氣盛行,本年度美學館特別選定《自然生活家:離家出走一起去森林》、《森林祕境:生物學家的自然觀察年誌》兩本書,帶領視障朋友走訪嘉義阿里山、南投鳳凰谷鳥園等平易近人的淺山近郊地區,親自走踏土地,感受自然旅程;在人文生活層面,則延伸《行走的美味》一書以飲食觀文化的精神,走進客家庄,體驗客家文化與美食。

「『Eye』玩客」活動將招募陪同志工,在接受14小時口述影像人才培訓課程後,由志工一對一陪同視障者進行活動,除協助定向引導外,也由志工以口述影像方式描述所見,協助視障者對於所接觸的事物有最深入的體驗與理解。

受到視力條件的影響,雖然視障朋友在其他感官上更加敏銳,更容易專注用心體會生活周遭的事物,但能參與、享有的資源仍然受到侷限。「『Eye』玩客」系列活動及「口述影像人才培訓」的辦理,提供視障者參與文化活動的契機,並增加社會大眾對與視障者的認識與同理心,落實文化平權理念。歡迎全國視障朋友、相關從業人員,以及對於視障服務有想法的民眾深入了解課程與活動。報名資訊請至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s://www.chcsec.gov.tw/,或洽(04)2316-1759凃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