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2

教育部國教署與學校共同守護學生安全|平安快樂FUN暑假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暑假即將到來,教育部國教署提醒各界共同關注學生暑假出遊、工讀及網路使用等情形,鼓勵學生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雖然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趨緩,但仍應持續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並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各學校值勤人員暑假期間均持續堅守崗位,教育部校安中心也會24小時提供協助,共同守護全體學生的安全。

教育部國教署呼籲高級中等學校以下各級學校應持續利用各種場合宣導,提醒學生暑假期間各種活動安全注意事項。例如騎乘機車注意交通安全,勿無照駕駛、酒後駕車及危險駕駛;校外租屋學生,外出及就寢前應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關閉。

從事各類戶外活動時,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進行登山、露營、溯溪、戲水、水岸、田野調查研究等活動,除須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勿至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活動。如遭遇大潮、豪雨等天候狀況不佳時,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以免遭遇危險。尤其閃電雷鳴時,更應停止游泳、划船等活動,並到安全場所避雨。各校應透過各種管道強化水域安全防範宣導,強化學生「多一分準備,少一分遺憾」的觀念。

家長也可利用暑假期間多加陪伴學生,共同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增進親子關係。各級學校也應持續提醒學生對毒品危害的警覺性,暑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生活作息,參加各種聚會活動應提高警覺,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避免同儕及校外人士涉及違法的誘惑。

暑假期間如須前往學校活動應配合學校作息,勿單獨太早到校,課餘時間也避免單獨留在教室;校內儘量結伴同行,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角落,活動結束後也不要太晚離開校園,或由家人陪同,避免單獨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稀少地區。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校園安全守護零空窗,各學校值勤人員暑假期間持續堅守崗位,隨時掌握學校及學生安全狀況。教育部國教署校安中心24小時全天候提供協助,專線電話:(04)23302810,傳真:(04)233027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