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28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出席新竹市那魯灣文化聚落新建工程開工典禮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今(7/28)日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出席由新竹市政府主辦那魯灣文化聚落新建工程開工典禮,該工程也是新竹市第1個專屬原住民族的集會所,主委期勉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供部落辦理各項聚會或祭儀活動使用。

夷將Icyang主委會中表示,都會區原住民族群居聚落的形成,是原住民離鄉背井前往都市謀生的歷史寫照。那魯灣聚落位於新竹市香山區的海山漁港堤防內,自70年代台東縣成功鎮美山部落族人至此謀生,逐漸形成聚落,至今已30餘年,目前約有近百位族人,仍持續舉辦豐年祭,保存傳統文化,非常讓人敬佩。
夷將Icyang主委指出,原民會為落實蔡英文總統都市原住民族政策指示,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補助新竹市政府2,800萬元辦理那魯灣文化聚落新建工程,核定後督促新竹市政府儘速進行工程發包,工程遂於1097月順利決標,預計1106月底完工。 
夷將Icyang主委強調,政府過往面對都會區原住民族群居聚落的問題上,鮮少考慮到族群的差異性、社會文化特性、生活習慣特殊性之居住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未來應積極面對共同提升都會區族人文化傳承場域,期待未來藉由新竹市政府跨領域專業團隊,能加速完成那魯灣文化聚落興建工程,讓族人有個生活、休息、祭典、婚喪喜慶的綜合空間,族人可以安居樂業及傳承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