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8/01

愛&感恩|宜蘭市109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揚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81以最尊敬的心,表揚由學校和里所推薦出來的36位模範父親,以及35位好人好事代表,市長江聰淵與家屬共享這份尊榮。

「阿爸親像天」!父親節前夕,宜蘭市公所81在蘭陽別院13樓舉辦「宜蘭市109年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這次受表揚的模範父親代表,有的子孫滿堂,一家和樂融融;有的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深受鄰里稱讚。雖然有些模範父親早年家境清貧,卻能克勤克儉,以言教、身教教養子女,終能讓子女成就非凡,造福鄉里。也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平時為社會熱心公益、熱情奉獻的好人們受到表揚,藉以鼓勵鄉民發揚互助美德,共建溫馨祥和的社會。

現年85歲建軍里李添謀先生是這次表揚活動中最年長的模範父親,李爸爸出生農家,家中有10名兄弟姊妹,家中貧困,在家人的支持下,勤勉求學。為維持家計,一面工作一面精進自己,事業經歷豐富,子女有良好榜樣,各為社會中堅。

進士里林建章先生代表本市參加縣府表揚,林爸爸孩提時,有感於在警界服務的父親經常將夜勤的點心劵,累積後再全家一起享用的快樂時光。不捨辛苦忙碌的父親,身為長男的他選擇就讀產學合作的工專,可以半工半讀外畢業也不失業,只想盡早幫父親經濟上的忙。林先生在職場一路上走來算穩當,在台塑關係企業工作直到退休。子女深受其服務的熱誠及工作態度影響,為人處事皆以父親為模範,兒子剛入職場,第一年即受到優良傑出員工的獎勵,女兒亦深受主管看重,協助幫忙主管代為處理相關作業。更難能可貴的是對非己出之妻侄及女兒大學同學就學期間的生活費(含住宿費)等的資助,使孩子們專心靜下心讀書,不求回報!

同是進士里推薦的好人好事代表莊淑棻女士說:志工工作就是休閒;生命的意義,就是為了服務、生命的價值,就是為了奉獻。」身為家中長女從小就幫忙作家事、照顧弟妹,養成獨立自主且負責的處世態度,也造就了喜歡幫助人的個性。曾是第一線護理人員具有醫護專業,受召成為衛生局種子教師,深入各社區宣導健康促進概念,辦理一場又一場『健康講座』。老長輩們把社區當成第二個家,因著長照業務推廣,長期接觸社區孤老,已視他們為自己的長輩,他們也把我當女兒疼惜。常帶領兩個兒子,到社區擔任志工,為自己及家人帶來新的視野。更期許這一份傳愛的精神能夠一直延續跟傳承。

市長江聰淵表示:阿爸是家中的靠山!看似遙遠,卻永遠在我們看得到的地方默默守護我們,從來沒有休息,也不會罷工。阿爸有的時候也像是太陽一樣,照耀著大地,無私的給予,不求回報。看起來「平凡」,卻是那麼的偉大,在父親節前夕,向父親們表達敬意外,並感謝好人好事代表的善行義舉,期盼有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讓社會更祥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