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8/02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 藝文活動持續滾動|台灣巡迴演出第十五年,宜蘭青少年的旅行演出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今年(109)第十一度獲得「文化部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殊榮,八月將啟程至花蓮、台東巡迴演出。今年初,對於音樂旅行與大地融合產生共鳴的期待,隨著疫情的發生,讓樂團從年初開始,著重內部的訓練提升質量,以訓練督促團員面對音樂的要求與自我對話為主要課題。在疫情趨緩後,藝文活動有條件式的重啟,至今繼續運行轉動,帶給團員的是疫情時期,壓抑住的音樂能量與年輕活力的釋放。

樂團於8/9-8/13將上半年度累積的音樂魔力,以輕鬆旅行的音樂展現方式,揹著自身的行囊與樂器,和近期將至花蓮台東旅行的人們,一同分享;在旅店、街角、山邊、海邊與旅客相遇,以不插電演奏音樂的方式,輕鬆的融進所有人的旅途中。

旅行演出美好的地方在於:回歸音樂的本質,以演奏者與來往旅客承接最直接的感受,尋找雙方傳遞的心靈感受;演奏者以旅行的心情去面對、了解旅客聽眾最直接的感受,拋開原本框架化的音樂演奏,重新感受音樂本身帶給別人的開心與快樂;來往旅客不管是在戶外的大草皮、山與海的一角、經過旅店大廳、甚至是下車剛好遇見演奏,都是大地音樂廳最棒的觀眾,那微微揚起的笑容與身體隨著搖擺的律動,都能成為音樂創作的畫面。

而樂團成立十五年持續的做這樣的表演、一樣巡迴台灣、一樣旅行外縣市、一樣的青春、一樣的夏天,旅行用音樂在演出場地讓所有參與者結合成人文風情,繼續下去永續開花。宜蘭青少年國樂團,以「快樂玩音樂」的理念於這片土地成長,並且自備樂器與演奏所需物品至各地演出;期待用音樂為啟程喝彩,用音樂展現對這片土地的熱情,與您一起旅行,用彼此感動彩繪出屬於你我美好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