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9/19

七星潭賞星疊石聽音樂|花蓮縣長徐榛蔚揪宜蘭縣長林姿妙共同疊出拱門 搭起友誼橋樑

記者陳仁宗/花東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於(18)日在七星潭賞星廣場旁海灘舉辦疊石賞星音樂會,現場疊石趣味挑戰賽,縣長徐榛蔚也邀請宜蘭縣長林姿妙與鄉親玩石、聽音樂,夜間在天文講師陳冠榮的星空導覽及浪濤聲中感受花蓮自然的美好,讓宜蘭縣政府團隊羨慕不已。


疊石活動首先由疊石達人陳建貴老師示範如何運用平衡點疊出高難度的石塔,隨後,縣長徐榛蔚與林縣長抓住了訣竅,不一會兒工夫就疊出象徵兩縣情誼的拱門,縣議員吳建志及鄭寶秀及多位花蓮觀光旅遊先進們也分組玩疊石,似乎找回童年的回憶,各個玩得不亦樂乎。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推廣五個「淨」、「靜」、「境」、「勁」及「靚」,代表擁有純淨的空氣、讓人靜心的風景、宛如桃花源般美好的意境、成為有機首都的衝勁及花蓮之美的靚。綿長的東海岸擁有許多特有的地理寶藏,還能看見美麗的日出從海平面升起,實為太平洋左岸最美的風景。國內旅遊首選的七星潭,海水碧綠湛藍,海灘經過海浪不斷的沖淘刷洗,因而遍布著大大小小的圓潤晶透的鵝卵石,隨時歡迎大家前來「日疊石、夜賞星」。


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指出,七星潭最大特色是礫石沙灘,因此不只看蔚藍海景,更有疊石及賞星2種日間、夜間新玩法。為了讓大家體驗疊石及賞星樂趣,特別舉辦「十全石美速度賽」最快疊起10顆石頭的參賽者獲得天文限定商品「流星餅」,另外前十名完成拱門造型者,則拿到星空導演椅,現場大小朋友都全神貫注、爭分奪秒。
海灘音樂會邀請排笛王子張中立及多組樂團
Live演唱,包含阿卡貝拉(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人聲團體-VOX玩聲樂團、花蓮最有靈魂的原住民嗓音-巴克斯樂團、當夏威夷海風遇到排灣女聲-那就醬樂團、花蓮最溫柔的聲音-花囍臨門樂團,帶著民眾在星空下感受溫暖浪漫的初秋海邊氛圍。


在浪漫的音樂會結束後,由天文講師陳冠榮老師在浪濤的波浪聲中帶領大家認識星空、辨認星座,深入瞭解花蓮的美麗星空。民眾王先生表示,在老師帶領下,可以清楚的辨認夏季大三角、北斗七星、仙后座等,收穫滿滿。花蓮許多地方光害少、非常適合賞星,縣府也積極推動「流星花蓮天文旅遊」,包含舉辦賞星活動、天文旅遊解說培訓課程、規劃賞星遊程、整合業者推出天文限定商品等,讓更多人了解花蓮不同面向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