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9/19

第六屆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決賽結果出爐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高速公路局為精進ETC資料的分析,以應用於交通管理並提供民眾更安全且優質的行車服務,今年持續辦理「第六屆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業於109918日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今年度競賽作品豐富,惟考量應用於實務上仍有精進空間,因此冠軍從缺,由城市科學家隊以「穿梭在城鄉之間的高速公路多面向科技治理 以國道交通與事件資料建構事故與非事故壅塞預警暨視覺化互動系統」為題榮獲亞軍,獲頒新臺幣15萬元、我們四個就可以了!!


隊以「再給我幾分鐘 保你一路暢通-由事故排除時間預測系統即時發出警示」為題榮獲季軍,獲頒新臺幣8萬元;另有F.I.R.S.TNG alarmDiscover the Shock Wave及鍵盤車手等4隊評為佳作,各獲頒新臺幣1萬元。



此次競賽主題為「國道交通與事件資料分析」,希參賽隊伍透過大數據相關分析技術,結合108年國道全般(A1A2A3)事故、高公局事故簡訊、散落物通報紀錄及交通資料庫等資料,進行相關分析研究,活動自10951日起至810日截止報名及繳交作品,由大數據、資訊、交通、統計、電機及財經等不同領域之企業及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共襄盛舉,計有58隊報名,30隊符合競賽辦法規定並如期繳交作品,作品內容多元,包含事件/事故告警模型、事故/散落物處理時間預測等。評審團由具備交通運輸及大數據等領域之相關專家學者共7人組成,作品審查分兩階段(預賽、決賽)進行,最終擇優6名隊伍入圍決賽,並評選出冠、亞、季軍及佳作隊伍。


高公局表示,透過民間的創意思維,結合公部門的巨量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期能找出傳統資料分析之外的發現,將有助於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制及宣導工作之精準落實。此外,獲獎作品將於109124日之「中華民國運輸學會2020年年會暨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中公開發表,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