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9/07

平板電腦安心回收,Follow Me!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目前環保署公告的資訊物品項目包含電腦主機、可攜式電腦(包含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顯示器、印表機及鍵盤。家電項目包含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冷暖氣機及電風扇。透過社區民眾、回收商、回收基金及地方清潔隊參與,2019年整體回收率達64.07%,希望透過推廣回收及安心銷毀的方式,提高民眾對於廢平板電腦回收意願,達到提升回收率的目標。


此外,家中若有廢棄家電及電腦周邊產品要回收,可交付給清潔隊或回收商,勿隨意棄置,避免因不當拆解造成環境污染。民眾購買新四機(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冷暖氣機)時,舊機可交由販賣業者免費逆向回收。完成回收後,不但可讓居家環境更清爽,更可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目的。回收處理業者資訊可洽詢本署資源回收專線 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


環保署呼籲,資源回收工作需透過回收體系、業者及民眾共同參與,以確保應回收廢棄物進入合法處理體系並妥善處理,避免不當拆解造成環境污染。如此,可解決家中存放的廢家電及廢電腦需處理的問題外,進一步將廢棄物變成可利用的資源,同時為保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