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11/04

秋高氣爽季節|作家連袂造訪黃春明體驗行動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作家李瑞騰、羅智成、渡也、廖鴻基在10月的最後1天,連袂造訪全國唯一的黃春明體驗行動館。登上宜蘭大學圖書資訊館樓層,一大幅黃春明龜山島油畫詩作迎面對視,詩人羅智成對黃春明獨特美感的書寫字體,讚嘆不已,尤其是黃春明85歲時,手書的題館字,筆韻更是寶刀未老,難怪兩年內從《跟著寶貝兒走》到《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長篇小說創作一本本問世。

館區規劃有黃春明年表牆、大師在宜大、AR撕畫區、虛擬寫真館、文物書櫃,邊聽著黃春明台語朗讀<龜山島>詩,邊循著動線參觀,作家們表示宜蘭大學是全台收藏黃春明各種時期出版、外文翻譯著作版本最豐富齊全的地方,亟為肯定校方蒐集與推廣黃春明文學的用心。

作家們在虛擬寫真館與黃春明合影,體驗AR撕畫,觀看老書桌的詩文投影及明星咖啡館桌椅布置,彷彿重回黃春明當年創作的時空場景,李瑞騰在復刻書房聽到自己與黃春明的文學對話聲音,更是頗感親切。作家們也在「從黃春明百果樹摘下來的果子」造型留言板,留下親筆給黃春明體驗行動館的文學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