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02/18

國立宜蘭大學防疫不鬆懈|全面消毒安心返校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國立宜蘭大學成立防疫應變小組,並訂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分級與措施」,且迅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標準遵循防疫措施。該校自10912月下旬啟動第2級防疫措施後,對於疫情的變化保持高度關注,不僅在春節連假前召開防疫臨時會議,盤整推演防疫工作應變機制,更於春節連假結束後,立即於今(18)日召開防疫應變小組會議,務必在開學前完成防疫消毒工作,並確實啟動體溫量測、單一入口管制、廣播宣導佩戴口罩等相關防疫措施,以保障學生安心學習。

因疫情衝擊無法返鄉的國際學生,宜蘭大學在寒假期間安排一系列活動,包含:春節聯歡系列活動(寫春聯、吹墨、舞獅)、偏鄉服務、與弱勢孩童同遊宜蘭等,讓國際學生在臺灣度過一個溫馨宜蘭年。針對返臺境外生,該校除持續給予關懷外,也配合教育部規定,協助境外生完成14天居家檢疫與檢疫期滿後採檢,採檢結果陰性且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再讓學生進入校園學習。

宜蘭大學因應疫情發展,自開學日起(222日),各大樓全面設置體溫量測站,實施單一入口管制,並配合校園廣播系統,每天兩時段播放「進入校園、出入各棟大樓及教室應佩戴口罩」等防疫訊息。對於洽公訪客,實施實聯制登記及體溫量測,若有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將盡速啟動應變機制,避免其進入校園,以維護師生健康。

開學在即,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宜蘭大學為讓師生安心回到學校,除例行清潔打掃外,也請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消毒車進入校園,全面消毒。教室內師生經常接觸的門把、E化講桌、木質講桌桌面及各項E化設備(包括:麥克風、電腦鍵盤、滑鼠等),也逐一進行消毒工作,確實防護師生健康及教學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