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03/24

AIT酈英傑處長首度拜會原民會|與夷將Icyang主委共商原住民族國際交流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24)日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處長到訪。本次拜會為美國在台協會歷來首次處長來訪,對於臺美原住民族交流具有重大意義。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本次酈英傑處長首度造訪,原民會特別準備臺灣原住民族工藝品作為禮品,其中主禮選用排灣族琉璃珠掛飾,以色彩繽紛、溫韻樸實的排灣族家傳珍寶,展現對臺美雙邊原住民族交流的期盼與祝福。此外,夷將Icyang主委更為酈英傑處長披上阿美族手工藝背袋(’alofo),象徵建立雙方的友誼,也希望透過具體的行動展現對原住民族文創工藝的支持,讓原住民族產業站上國際舞臺。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原民會自創立來便十分重視原住民族權利發展及國際接軌。2018年臺灣重啟「南島民族論壇」常設組織,獲得太平洋島國的支持,其中關島及夏威夷即在當年加入成為會員。此外在去年12月,由臺灣考古學者洪曉純參與的跨國團隊所公布的研究證實,關島原住民族的祖源與臺灣的阿美族最為親近。其中關島是美國的屬地,也是南島民族論壇的會員之一,因此夷將Icyang主委也以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主席的身分,邀請美國加入南島民族論壇的大家庭。


夷將Icyang主委最後說明,本次雙方共識:臺美雙邊都非常重視原住民族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原住民族女性創業培力與經濟賦權的部分,未來原民會將與AIT合作,共同培植臺灣原住民族女性創業人才,並且進一步強化臺美原住民族之經濟發展及商業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