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05/17

為地方農產品加值|宜蘭大學「宜蘭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啟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設立於國立宜蘭大學的「宜蘭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村再生基金計畫支持,由該校協同執行。於年512日上午11點舉辦「宜蘭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啟用典禮,特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處陳瑞榮副處長、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林聰賢董事長、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所黃文意副院長、農業委員會轄下各改良場及試驗所打樣中心合作夥伴、農會代表及在地農民與會,共襄盛舉。


2018年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陸續於轄下農業改良場及各試驗單位成立打樣據點,而宜蘭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是全國唯二於學術單位成立的打樣中心,更是東部地區首座設立於學術單位的打樣中心。國立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表示,中心位置暫時座落在宜蘭大學神農校區的園藝系舊館,目前學校已投入8,000萬元於城南校區籌建食品創客工廠,未來打樣中心將遷移至食品創客工廠內,配合同樣位於城南校區的創新育成中心,以更佳的環境與豐沛資源,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農委會科技處陳瑞榮副處長則表示,農委會在林聰賢前主委任內開始推行農產初級加工一元化管理制度,後續在陳吉仲主委積極推動下,除在各農業改良場及試驗研究單位成立打樣中心,更進一步與研究單位合作,賦予打樣中心不同服務任務,並透過進行區域整合服務及農產加工整合服務中心,提供打樣、加工、包裝及行銷等系列整合服務,帶動農產初級加工產業發展,加速農產業六級化。


宜蘭大學進一步表示,宜蘭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將整合宜大生物資源學院相關師資及食品加工廠設備資源,提供農產品加工試量產打樣服務及技術輔導,協助農友進行在地特色農產加工,共同開發新穎創新產品,且提供農友試量產及市場銷售前評估的協助,期盼提升地方農產品附加價值,達到活絡農村經濟的目標,同時也提供學生實習場域,相輔相成共同培訓未來食品產業所需人才。歡迎有加工需求的農民朋友,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37-038提出申請,將有專業人員提供農產加值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