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11/25

看走尪 跑平安|2022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公益路跑記者會(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利澤簡永安宮媽祖每年走尪除疫去瘟,讓社區平安無疫,今年元宵媽祖藉由信眾誠心發願徒步遶境,綏靖平安,只可惜路跑部分因為疫情延緩辦理,之後三級警戒不得不停辦。明年2022年,五結鄉公所、永安宮與林義傑公司等單位商議,衡量疫苗施打率提高已漸達群體免疫成效,本土日日加零,決定在111213日星期日(農曆元月13)元宵慶典期間,恢復辦理走尪公益半程馬拉松,邀請路跑愛好朋友一起來「看走尪 跑平安」,路跑五十二甲溼地和美麗的冬山河。


比賽分成21k半馬組(男女分組)12k健康組(男女分組)4k休閒組(男女不分組)共五組,由台灣超跑英雄林義傑先生代言領跑,五結鄉公所、五結鄉民代表會和利澤簡永安宮共同主辦,「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和「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協辦。路跑各組前三名依照走尪傳統禮俗頒給媽祖加持的黑令旗,讓參賽者能「黑令旗  保平安賺大錢」,永安宮也贈送每位跑者保平安的鳳凰媽刺繡平安符袋,讓媽祖的愛和平安,能分享每位參加者,活動期間提供平安粥讓參賽者和家屬享用。主辦單位也將如今年一般,提撥每位報名費20元公益金,捐給宜蘭聯合勸募公益使用和永安宮古蹟維護用。


五結鄉公所邀請鄉內6-8熱情社區,組織三太子、太鼓、民俗等傳統民俗陣頭啦啦隊,共同打造最有民俗年味的路跑。


1101125(星期四)早上10點由超跑林義傑、沈德茂鄉長、廖啟賢主席、陳林煌副主席、黃適超主委、社區代表共同支持記者會。也會由永安宮義女會準備平安粥讓記者女士先生和與會者享用利澤簡在地風味的平安粥。


看走尪 跑平安|2022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公益路跑記者會(影音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G8qeoBj5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