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11/25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記者參訪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 109716日開工至今已1年有餘,目前為國內重要指標性工程,因倒塌須拆除舊橋,且新橋限期三年內完工,在在考驗施工團隊的工作能力,亦為國內各界矚目關注的焦點。同時大橋位處蘇澳港商港區及南方澳漁港區交界,轄管單位眾多,藉由跨部會小組各項協調工作,加速地方、中央橫向聯繫,縮短了行政溝通並充分納入地方意見,此執行方式可做為其他工程執行單位之參考。因而本處邀請新聞界記者參訪重建工程,透過媒體報導讓全民與地方皆可了解本工程的困難與努力。


參訪活動由蘇花改工程處李宗仁處長率領所屬與施工團隊共同參與,說明本工程自舊橋拆除後,新橋建設的進度與期程、遭遇困難與解決對策等。目前工程實際進度已達71.65%進度持續超前。新橋共有4個單元,其中第12
4單元皆已完成橋面版施作,刻正準備施做橋面上的人行道、車道等工作;而第3單元為跨港區之主跨懸臂工法工程,P6P7橋墩則開始進行柱頭節塊施作。

工程簡報後由蘇花改李處長邀請新聞記者親自走訪工區,本工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本標工程全長796m其中橋梁部分為595m工程設計採高規格要求100年的使用期限,這是台灣甚為少見的耐久年限,可見政府對本工程的期望,為不負政府及民眾所託,蘇花改工程處與施工團隊務必在安全、品質、進度兼顧下如期如質於1119月達成完工通車之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