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12/11

宜蘭地檢署舉辦『彩繪宜蘭 夢想之家』美展 暨『馨之所想 陪伴飛翔』馨生人皮件作品聯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地檢署結合犯罪預防與被害人保護,在署內打造宜蘭檢察藝文空 間,藉由本署同仁與社會關懷機構藝文作品聯展,暨展出馨生人製作 精美的皮雕作品,讓傳統地檢署給人的嚴肅、公義的印象,增添幾分 溫暖與文藝色彩。


本署為共創司法保護多元性,以營造柔性司法環境,陶冶心性, 今年除了展出本署檢察官黃明正的書法作品外,再次與宜蘭夢想之家 教育基金會合作,藉由「彩繪宜蘭 夢想之家」繪畫比賽得獎作品, 陳列於藝文空間,讓入內洽公民眾欣賞宜蘭學子的童趣創作,在孩童 藉由大膽與童趣的畫筆描繪下,更是讓人身歷其境,宜蘭的好山好水 以及與家人間的甜美畫面,在畫紙上交織成生動活潑的多元作品。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宜蘭分會開班「創意皮件設計 班」,該班由素玉保護志工義務授課,幫助馨生人走出人生幽谷,讓 馨生人在團體情境中增進自我與彼此的認識,探索及抒發內在情感。


另位車禍重傷馨生人,雖然坐著車輪,用雙手將非洲烏木精琢細雕, 琢出人生實用且精美的「木質手工筆」,而走出生命黑暗期,以愛雕 塑出臺灣傳奇而堅忍不拔的毅力,創作了筆墨藝文美感,並開立「聖 鴻手工筆工作坊」,在工匠精雕細琢下,深黑色的骨幹上透出冰清玉 潔氣質、亮麗無暇的圓滑,散發穩重堅硬風格,大自然的紋路,充滿 了智慧和永恆。本署利用本署藝文空間平台作作品販售及展示,協助 馨生人開拓嶄新之路,增加成就感。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誠摯邀請您一同至本署欣賞展覽,參 與這場藝術盛宴,期待藝術的種子能透過此次展出散播並萌芽成長, 挹注更多的社會關懷給馨生人,並讓孩童在美術的學習過程中,激發 腦力、培養耐心及敏捷的反應,藉由創作能充分表達孩子們的情感及 思想,啟發多元智能。展出期間:即日起至 111 4 30 日,犯罪 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宜蘭分會服務專線 03-9251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