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2/05/25

隨手一掃、賄選別跑|宜蘭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11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今年 11 26 日舉行,為確保本 次選舉之公正性,防止金錢、暴力及各種不法手段介入選舉,本署 依最高檢察署指示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於今(25)日 上午 10 時全國同步舉行揭牌儀式,由本署檢察長李嘉明率同本署主 任檢察官,並邀集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郭森永、法務部調查局 宜蘭縣調查站主任顏成安、宜蘭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林六山共同揭 牌,齊聚地檢署宣示偵辦賄選犯罪及壓制選舉暴力的決心。


李檢察長表示,宜蘭地區歷來辦理選舉查察工作成績亮眼,轄 區各機關深具辦案默契,以「統合情資、協同辦案」方式合作,曾 協力查獲「現金買票」、「暴力介入」、「禮品餽贈」、「不實訊息」、 「複合式買票」等不同類型選舉犯罪,除起訴各選舉犯罪者,更曾 就賄選當選人提起「當選無效」訴訟,使其無法享受選舉犯罪成 果。本次九合一選舉為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舉結果對往後 4 年之 地方民主及廉能發展影響重大,本署將強化各單位之縱、橫聯繫, 統整本縣情資搜報及查察量能,結合民力檢舉賄選,以遏止金錢、 暴力、選舉賭盤、不實謠言等不法行為介入選舉。


宜蘭地檢署籲請全民勇於檢舉賄選,領取高額的檢舉獎金,以 兩次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為例,107 年選舉本署已頒發出 325 元的檢舉獎金,103 年選舉更頒發出 613 萬元的檢舉獎金,所有檢 舉人的身分也都沒有曝光,希望大家能夠安心地提出檢舉。檢舉賄 選除可以撥打免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 外,為促進全民以科技 方式參與反賄,本署也設置 LINE 檢舉賄選專區,歡迎大家加入「隨 手一掃、賄選別跑」活動,透過掃描 QR code,加入本署 LINE 檢舉 賄選專區成為專屬好友,利用科技設備即時雲端傳送文字、錄音、 錄影、相片資料至本署專責人員,方便迅速且絕對保密,讓我們大 家一起拒絕賄選,共同守護宜蘭民主政治及純淨選舉環境。

宜蘭地檢署 LINE 檢舉賄選專區 QR c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