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5/09/14

104年中秋糕餅禮盒:包裝抽測結果揭曉


【蘭陽新聞網報導】
為推廣禮盒綠色包裝概念,環保局本(104)年前往縣內糕餅業者進行中秋糕餅禮盒包裝抽查,期以更環保的包裝來迎接中秋節。本(104)年宜蘭縣中秋糕餅禮盒包裝抽查計有20家,
分別有麥之鄉西點麵包坊花韻禮盒、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奶糖酥禮盒、奕順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切達乳酪禮盒、北海道烘培坊蛋黃酥禮盒、李阿又餅店綠豆餅禮盒、果泥菓子咖啡工坊土鳳梨酥禮盒、台灣雪山蛋糕有限公司宜蘭伴手禮禮盒、三合蔬食燒餅三合蔬食燒餅禮盒、永津西點麵包蛋黃酥禮盒、蘭田穀王烘培坊鳳梨酥禮盒、同立蛋糕屋蛋黃酥禮盒、益得食品廠三星蔥蛋捲禮盒、美都西點麵包店花韻禮盒、甜蜜坊西點麵包店饗宴禮盒、福客來西點蛋糕花語禮盒、佳珍西點麵包坊中秋禮盒、紅柴林西點麵包店鳳梨酥禮盒、宜蘭餅食品有限公司月光美饌禮盒、翰群蛋糕禮坊楓香禮盒及富士屋西點麵包有限公司西瓜酥禮盒等20種禮盒,抽測結果均符合法規規定(糕餅禮盒包裝層數3層以下、包裝體積比值1以下)。

環保局表示,「限制產品過度包裝」自95年7月1日起實施,經過歷年來的宣導,環保局今年抽測市售禮盒過度包裝情形,截至目前為止抽測32家416個產品均符合限制產品過度包裝的規定。

環保局指出,「限制產品過度包裝」僅是禮盒綠色包裝的最低標準,經過廠商的創意,禮盒也可包裝得既精緻又環保。環保局也特別提出「一多三少」及鼓勵使用在地食材(縣內生產)的低碳月餅─指產品分量多、包裝材料少、包裝種類少、包裝印刷少的環保包裝原則,呼籲廠商及消費者共同支持環保包裝及低碳的禮盒,其中「包裝材料少」指減少包裝材料的體積及重量;「包裝種類少」指以單一材質進行包裝,以利回收再利用;「包裝印刷少」指減少包裝印刷的面積及油墨,可減少包裝回收再利用過程化學物質的使用及排放,並可提高再生產品的品質;「使用在地食材」可縮短食物里程(食物從生產地運送至消費者手上所需之距離),降低交通碳排放量,除有節能減碳之效果外,亦可達到宣傳當地低碳美食及增加本縣農民收入。環保局呼籲民眾多選用包裝減量優良產品,以落實節能減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