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6

宜大生機系師生團隊參加2016第7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再獲金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立宜蘭大學生機系周立強老師及范力達、李柏緯、陳盛騰、江帛倫同學,以「實現一智能灌溉功能之田間機器人於精準園藝」(A field robot with intelligent irrigation function implemented on precise horticulture.)作品,參加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與俄羅斯國際發明協會共同主辦之20167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nd Invention Competition, IIIC),獲得環境類-節能減碳、綠資源組金牌獎。

今年競賽議題為環境與健康,包含節能減碳、環境保護與智慧生活,參賽國家有來自海內外共14個國家地區包括台灣、印尼、中國、香港、泰國、日本、俄羅斯、印度、韓國等456件作品參與,頒獎典禮在1215日于台北國賓大飯店國際廳舉行。

得獎作品在於實現「利用太陽能之智慧灌溉功能的田間機器人於精準園藝」以「自動導引載具」為架構,實現了根據盆栽作物係數、週遭環境條件(日射、溫度及相對濕度),對應出相對的蒸發散量,以獲得每日的作物需水量。採用「定量不定時」的灌溉控制方法,能夠確保盆栽介質的水分含量保持在有效水分範圍內,有利於作物生長並具有節水節能的優點,適合應用在台灣或亞熱帶的氣候情況。
宜大生機系周立強主任同時在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及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學會所舉辦之「201612屆國際發明家獎(International Inventor Prize, IIP」甄選活動獲頒國光獎章,總計中華民國專利16件、國內外學術期刊論文41篇及多項獲獎記錄(IIIC國際發明競賽221銅,台北國際發明展1銅,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創意特優3項、創意佳作4項、冠軍1項、亞軍2項、季軍2項、殿軍3項、競賽佳作3項,生物機電盃全國田間機器人競賽冠軍3項、亞軍4項、佳作2項,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1銅,臺灣虛擬儀控競賽佳作1項,產業先進設備全國學生專題實作競賽佳作1項,新光保全智慧型保全機器人競賽冠軍3項、亞軍1項。在這同時,宜蘭大學連續八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挹注對生機系師生iSMART面向成效影響深遠意義重大。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