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7

東方˙凝視 — 2017 李憶含水墨藝術跨年特展| 12月30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東方˙凝視 2017 李憶含水墨藝術跨年特展」將於1230日起至明(106)年18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基於對「藝道美學」的思想審度,李憶含長期透過自我審視與精神投注,希望藉由主體的意會、感通和靈覺, 明確一切盡其在我、符應天地,揭示萬般發明本心、歸於自然,並以美在當下—含氣而應生,坦然面對內在的真實自己,究竟一探理想之生命藝術。

因此,嘗試從「靈動思惟」的理路延展,探討東方超現實畫風的符號、象徵與意涵,以期盡心知性闡明靈度藝向:一、圖像式的人性蘊涵與思想光彩;二、自覺性的文化符碼與圖像意蘊;三、象徵型的感性內容與情境氛圍;四、精神化的形式歸向與本質還原。李憶含認為,所謂東方理想的藝術之道,應在於覺觀主體、悟明心性與自然合道,就此而言,有關「東方˙凝視」的藝術探索,自是符應體時用中、靈活西東,契合變通會適、神思制度。

「東方˙凝視 2017 李憶含水墨藝術跨年特展」開幕典禮訂於1231日下午230分在3樓逸仙藝廊舉行,開幕典禮之後將舉行座談會,座談內容包括: 1.淺論東西遇合的精神理念 2.概述凝神有得的藝術思想3.暢談靈明智顯的創作實踐。展出者並將於106 11(星期日) 下午3:30於現場導覽講解。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賜教。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本文照片來源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