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7

餘三書會 第23次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成立於2002年的餘三書會,當初是由臺北士林社區大學書法班、新莊林姓媽祖會書法班及一群北臺灣熱愛書法人士所組成,書會固定每年舉辦作品發表會以互相觀摩,就教於十方賢達,讓自己更上層樓。105年特地南下展覽,於1217日至1061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餘三書會第23次聯展」,內容多元豐富,歡迎各界參觀!
 「餘三」乃由「三餘」典故而來,三國 董遇嘗言:「冬者,歲之餘;夜者,日之餘;陰雨者,時之餘;學者讀書,當以三餘。」指導老師林政輝先生,乃臺灣書壇巨擘曹秋圃先生的嫡傳門生,用時髦語為之新解。他說:「三餘者,時間之畸零地也。」既然大家想學習書法,那麼在這繁忙的新社會生活裡,就要好好開闢這塊時間的畸零地,使它在這水泥叢林中,成為一塊綠草如茵、開滿野花的小天地。

林老師曾賦詩一首以描寫餘三書會,「不慕功名不為錢,工商農士手來牽;醉心翰墨餘三會,回首塵風又一年;學有易難渾未覺,胸無得失自悠然;等閒解識臨池趣,福爾摩沙快樂仙。」今餘三書會集結一百多幅包括中堂、條幅、聯屏等作品,涵具傳統與創新風格,特地南下與書法同好切磋交流,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