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2

運輸、物流業人力缺很大 月薪上看70K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元旦跨年及農曆春節步入倒數計時,而連續假期向來是交通運輸業人力需求最大的時期,加上年節送禮需求,也讓運輸業及物流業者紛紛喊出人力「缺很大」,包括臺北汽車客運、中興大業巴士、統聯汽車客運、國光汽車客運以及嘉里大榮物流、新竹物流、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等廠商皆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祭出高薪招募人才,不少職缺月薪更是上看6-7萬元!
2017年即將到來,民眾跨年出遊、返鄉需求大幅提升,為因應大眾運輸高峰期,客運業者無不積極補足人力缺口,另一方面,年節送禮旺季來臨也讓宅配需求大增,因此,無論是短程的公車司機、長途的國道駕駛員、物流貨車司機……,通通缺很大!根據「台灣就業通」統計,目前線上職缺中,運輸及倉儲業職缺人數為4,150人,依職務類別來看,職業大貨車司機、職業大客車司機分別缺956人、876人,小客(貨)車司機更達1,448人,合計約有3,280名司機缺額。

交通運輸業人力吃緊,包括臺北汽車客運、指南汽車客運、首都客運、中興大業巴士等公車業者,以及統聯汽車客運、國光汽車客運及仁友汽車客運等客運業者,分別提供高薪招募20-70名不等的市區公車駕駛員、國道客運駕駛員等;其中臺北汽車客運駕駛員月薪4-6萬元、大都會汽車客運有4.4-6.5萬元、指南汽車客運更達5-7萬元、中興大業巴士則是4-7萬元,而統聯汽車客運月薪亦有3.5-6萬元。

在物流業部分,嘉里大榮招募超過百名職業小貨車司機,保障月薪資前2個月4.5萬元,第3個月起底薪加營收抽成分紅最高可領至7.5萬元;新竹物流營業司機協助宅配貨件收送,月薪4.2-7萬元;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基本月薪3.5-4萬起,另有績效獎金。此外,宏君物流聯結車司機更開出6-8萬元的月薪,具堆高機證照尤佳、可供宿;東亞運輸的聯結車司機則負責進出口貨櫃短、中、長程運送,固定上班時間08:00~17:00,做一休一,月薪4.5~5.5萬元。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客運業的司機工作穩定、待遇也很好,歡迎新鮮人、二度就業者及婦女求職者加入此行列,有興趣的民眾可踴躍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投遞履歷,有問題也可洽詢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