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5

羅東警安民打詐,今年攔阻超過六百萬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每每發生詐騙案件,動輒上百萬的鉅額款項總令社會充斥著不安,這對市井小民來說,可能是畢生積蓄,也有可能是營生的老本,相較於詐騙集團那微不足道的電話費,這詐騙鉅款卻關係著一個家庭的生活支柱。
所幸,羅東警分局一直將打擊詐欺犯罪列為重點工作項目,今年詐欺案件發生269件、破獲213件、115人,並針對詐騙方法分析如下:

以學生族群遭假網拍詐騙為最多,此類詐騙手法以匯款後遲遲收不到商品為大宗。
以中年族群遭假親友詐騙為次多,此類詐騙手法以假冒親友救急之方式騙取,金額約莫在15萬至30萬元之間。
再次多之詐騙手法為以假檢警調查刑事案件為由,接管帳戶提領鉅款為目的之詐騙手法,詐騙金額較高,約莫在30萬至100萬元之間。
105年執行打詐至今,成功攔阻超過新臺幣600萬元鉅款,其中包含將「200多萬現金換為黃金」的黃金車手詐騙集團、遠從高雄、臺中、桃園等外縣市跨轄詐騙的雙少車手案,以及假綁架詐騙數十萬元的少年車手案等等,經警方分析,這些詐騙車手年紀多為17~18歲之少年,因不能抗拒高額報酬的誘惑而加入詐騙集團,本年共計查獲8名,羅東警分局除了加強查緝詐騙車手之外,更加強了校園預防詐欺犯罪的宣導活動,展現羅東警方打擊及溯源防制詐欺之決心。
近來,詐欺車手招攬計程車前往超商領取假冒公署的公文或前往取款地點,故計程車司機常為案件發生前最能掌握詐欺車手行蹤之人員,警政署為擴大查緝詐欺車手,針對計程車司機攔阻詐騙成功協助警方逮捕詐騙車手,可領取高達新台幣1萬元之獎金。
如今,羅東警方更推動多層警網,於轄內各金融機構以及各大便利商店等,積極編排巡邏勤務並派員實施駐點守望,並成立「聯防反詐騙LINE群組」,將反詐騙新知提供第一線服務民眾的超商店員與銀行行員,期能以撒下天羅地網之方式,適時關心提領鉅款的民眾,除了預防犯罪於未然,更苦民所苦,給予人民安心社會的承諾。
體恤人民營生辛勞,一直是警察伸張正義的核心精神,除了偵破各類犯罪,羅東警分局亦於轄內各級學校、警察廣播電臺加以犯罪預防宣導,期能預防工作向下扎根,並深入各行各業,杜絕所有可能的被害。
而年關將近,提領鉅款的民眾也隨之增加,除了許多公司開始舉辦尾牙,各中小企業也開始年終盤點,為了讓小市民能過個好年,保護人民的安家財產成為警方的重要任務,對於提領「鉅款」的民眾,可請求附近警察分局或轄區派出所協助提供護鈔服務,有任何疑問可至鄰近派出所或致電110(報案專線)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