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8

職涯規劃新目標 成為社會企業未來之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不想讓自己只是個會讀書的學生嗎?關心社會議題與未來脈動,不甘於只是在校念書的現狀,卻又不知道從何處開始改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學年度補助113所大專校院,辦理「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計畫」,鼓勵各校辦理職涯輔導活動,幫助學子們找尋理想,對未來找出路,提供更適切的職涯指引。
「社會企業」是最新職涯規劃選擇!社會企業是指具有解決社會議題能力,並能自主永續經營的新型態企業組織,他們不僅有著一顆關切社會的心,更以積極、熱情的行動力悄悄地讓社會變得更好。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創新辦理「尋找社企大使-聯合實習招募&職場培力計畫」,在今年公開招募30名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讓青年們接觸社會企業,利用企業所探討的議題,使青年對自身所處的社會更具關注力。

透過「洞察議題」、「設計思考」、「社群溝通」及「經營整合」社企力職能養成講座等,讓學子們就近學習社會企業創業對於社會的關懷及實踐力,更進一步辦理媒合咖啡會,讓企業與學生近距離接觸,媒合成功的30位學生將於明(106)年25月期間,到社企一起幫、綠點點點點、木人艸-農食美學、人生百味、台灣好室有限公司及iGoods愛物資等企業實習,跟隨企業導師的腳步進入職場,深度認識這類創新產業的運作,接受創業家的理念及付諸實踐力,耳濡目染創業精神與實務。

「要做什麼工作」的職涯輔導已經落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強化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推動,期許不再只是探索協助學生找到工作,更希望引導青年能透過與業界互動,http://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
本文照片來源教育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