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3

聖誕佳節送歡樂給偏鄉孩子 紙風車劇團《武松打虎》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即將到來,紙風車劇團將在12/25()晚上7點在宜蘭蘇澳-馬賽國小帶來好看古典歌舞劇「武松打虎」,將在聖誕節陪伴蘇澳的孩子一起度過愉快的假日,讓孩子免費欣賞一場國家劇院級高水準的兒童劇,竭誠邀請大家共同來陪伴宜蘭的孩子們看戲,期望透過戲劇與微笑的力量,讓孩子們體會愛與合作的重要性。
台灣中油 陳金德董事長對家鄉的熱愛及無私
本次演出經費主要由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陳金德董事長為回饋母校馬賽國小所贊助而成。而台灣中油曾於96年在「紙風車319兒童藝術工程」開跑的第一年,當時桃園市當地里長希望桃園的孩子有機會看到紙風車劇團的表演,於是透過中油爭取到贊助經費,因此同年8月在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演出,當時觀眾有3,600人齊聚一起觀賞;而此次台灣中油 陳金德董事長本身是宜蘭縣人,他一直心心念念地希望能為自己的故鄉孩子做點事,於是特別挑選聖誕節當天贊助紙風車劇團,希望故鄉孩子在寒冬中能夠溫暖的看到國家劇院級的大型戲劇饗宴,並透過戲劇的力量,讓孩子看見藝術的創意與美好;另外,陳董事長除了贊助演出之外,更加碼贊助馬賽國小少棒隊訓練經費,因為他知道少棒隊受到多雨氣候、經費補助有限、家長又重視課業等因素影響,使得孩子們在練球過程中非常的辛苦,於是陳董事長將在12/25當天親自致贈30萬訓練費給少棒隊,希望孩子們能更加努力的練球,也勉勵孩子將來長大出社會後,也能為自己的故鄉出一點力。

在地力量熱情相挺 為宜蘭孩子帶來最豐富的戲劇饗宴
這次演出特別感謝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和蘇澳鎮公所的協助幫忙,在地熱情協助發送紙風車印製的海報,並請村里長宣導,讓演出訊息更能深入每個家庭。此外,還要感謝馬賽國小免費出借場地,讓此活動更加順利,也將為蘇澳的孩子帶來最完美的藝術饗宴。

歌舞劇「武松打虎」梧棲登場,叫好連連
紙風車的「武松打虎」劇碼,有別於傳統的水滸傳,而是將「愛護動物」的觀念融於其中,以輕鬆幽默的戲劇表演,將歌舞、表演、音樂、傳統戲曲融合一起的戲劇,讓孩子們體驗愛與關懷,學習如何與萬物共處,歡樂之餘,也富教育意義。歡迎宜蘭縣所有的大小朋友當日踴躍前往觀賞,看「武松打虎」中的「武氏三兄弟」和可愛的老虎,將帶著大家張嘴哈哈大笑、一起唱歌跳舞,一同分享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