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0

I like Suao 愛海洋|油桶聖誕樹點亮海港(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繼去年以創意美學結合海洋元素廣受民眾好評的聖誕樹,成功營造聖誕節應景景點後,蘇澳鎮公所今年以環保、永續為主題,使用140個汽油桶及LED節能燈具,再次打造「I like Suao愛海洋」創意海港聖誕樹,繽紛璀璨的聖誕樹佇立海港旁格外璀璨吸睛,聖誕樹於1210日晚間7點正式點燈,希望能藉此為當地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陳金麟鎮長表示:「I like Suao愛海洋」聖誕樹乃是以環保、永續為內涵打造而成的聖誕節裝置藝術,結合各類魚種悠遊圖示,凸顯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並且迎合海港風情,希望藉此喚起民眾對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視。
聖誕樹是以廢棄的大油桶作為主要基礎,配上玻璃瓶作為聖誕樹的裝飾擺設,十足展現在地特色與環保概念。設計緣由為南方澳早期漁船補給加油時,都將油料填入大油桶內,用腳沿著馬路滾動,所發出的「嚨嚨」聲響,是南方澳人所熟悉的聲音,也是最道地的漁港特色。每當「嚨嚨」的聲音響起,表示漁船將出港捕魚,此起彼落的「嚨嚨嚨」聲,傳達漁訊來臨,更牽引著南方澳漁人深切的期待,聖誕樹並且使用166組節能LED燈具,使其與環保主題更加呼應。
聖誕樹建置於以供奉珊瑚媽祖聞名的「進安宮」廟前南方澳第三漁港廣場,公所希望藉由「I like Suao愛海洋」聖誕樹的設置,讓往來香客及民眾感受聖誕節的氛圍,也藉此加深民眾對環保的重視。為營造佳節的歡樂氣氛,聖誕樹自即日起至1062月11( 元宵節 )止,每日下午5時至10(除夕至初五為下午5時至12)會配合開啟燈光照明。陳金麟鎮長邀請全國遊客與宜蘭鄉親前來蘇澳吃海鮮、品美食、逛逛在地漁港風情,觀賞全台最具創意與巧思的「I like Suao愛海洋」聖誕樹,一同歡度佳節。
油桶聖誕樹點燈儀式: 1051210(星期六)晚上7
                                  I like Suao 愛海洋|油桶聖誕樹點亮海港(影音連結)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