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6

社會真溫馨 陪伴好過年|106年五結鄉冬令救濟及單身老人春節慰問金發放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讓鄉內弱勢家庭及單身長者有個溫馨好年,五結鄉公所結合公、私部門及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辦理春節慰問工作。簡松樹鄉長將於106116()上午10:00親自拜訪低收入戶簡姓夫妻,表達慰問之意,並說明此次冬令救濟及單身老人春節慰金發放活動。
簡先生一家為五結鄉公所列冊之低收入戶,戶內人口5人,其中3人為身心障礙者。簡先生及妻子為肢體障礙中度,父親為多重障極重度,家庭生計困難,但是為維持家中生活,簡先生及妻子以販賣刮刮樂賺取微薄收入,生活費用極為節儉;但是簡先生夫妻對孩子的學業十分看重,兩個孩子一個上研究所,一個正在大學就學。不過就讀研究所的兒子因為不願意造成家裡經濟壓力,暫時辦理休學,努力打工籌措學費。
五結鄉公所募集的物資,將於106118日下午由各村辦公處協助發放。此次發放對象共有410戶弱勢家庭(低收入戶144戶、中低收入戶107 戶、中低兒少95戶、獨居長者64)。此次冬令救濟物資的捐助者,除宜蘭縣政府提供白米外,尚有熱心的民間機構與個人如下:羅東菜根香小吃、力富德股份有限公司、練小姐及周先生提供1,042包白米給410戶弱勢家庭;紅富善坊基金會、春在四季行館及其他善心人士等,捐贈全聯500元禮券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宜蘭縣餐飲協會贈送手作餅乾給中低收入戶;二結羊肉爐簡先生,捐贈羊肉爐包145份給低收入戶。
此外,五結鄉公所為關心1,940位單身老人,將於春節前發放單身老人春節慰問金;年滿70歲以上,即361231日前〈含〉出生,喪偶、離婚、未婚的鄉民,每人發給新台幣300元整。
五結鄉公所期望,透過本次冬令救濟物資及單身老人春節慰問金發放,能幫助
內弱勢家庭、單身長者,度過歡喜溫暖的新年。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