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2

劉國松現代水墨傳承展|1月12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劉國松現代水墨傳承展」將於106112日起至124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共展出劉國松教授17位學生60幅現代水墨作品。
國立國父紀念館曾為臺灣社會美術教育樹立良好的典範,開辦每週一次的現代水墨繪畫課程,邀請劉國松等四位老師共同授課,每位老師用不同的專長,為同一批學生講述,學生能從不同老師的口中得到多元的知識,豐富學習的內涵。劉國松為建立現代水墨的新風格,不惜以打破自唐宋以來形成的歷代水墨繪畫筆墨傳統的技法,提出「革毛筆中鋒的命」口號,用水拓法 、撕紙筋法、漬墨漬色等不用毛筆而成的形象線條,在課堂上傾囊相授,為現代水墨繪畫建立一新傳統。到國父紀念館研習的學生在知、情、意多方學習,建立了自我畫風,更有多位學生再到國立美術學系及研究所取得正式學位,每位學生都能盡一己之力,在繪畫理論與創作上雙管並進,為國家造就了水墨畫全方位的人才。該次展出可看出多元教學所產生豐富的創新特色。

「劉國松現代水墨傳承展」,訂於115日(星期日)下午230分舉行開幕典禮。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參觀蒞臨指導。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www.yatsen.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