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6

浮光掠影–抽象與寫實之間 薛宏瑋油畫創作展|1月17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以一幅探討臺灣海域豐美與潛藏危機的畫作「海洋記憶」,獲選2016年臺灣國展油畫比賽第二名的藝術家薛宏瑋,將於106117日起至125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展出「浮光掠影–抽象與寫實之間 薛宏瑋油畫創作展」。 
畢業於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西畫創作組的薛宏瑋,目前任教於崇右技術學院、淡水海洋技術學院,教學之餘持續創作,作品也屢獲大獎的肯定,他擅用線條與技法,將"光"的寫實,"影"的虛幻,融入"水"的元素,在動靜之間產生變幻,巧妙地同步展現寫實與抽象的意境。
印象派大師莫內晚期睡蓮系列作品,以模糊的形狀、明確流暢的線條及豐富而和諧的色彩,完美呈現睡蓮與水的關係;該展作品主題為薛宏瑋秉持對莫內的崇仰,進而觸發創作靈感,運用抽象又寫實的表現方式,及大膽又和諧的色彩,創作出似花非花、似影非影的水乳交融畫面。

該展獨特之處在於薛宏瑋的創作技法,他以水改變了形的存在,使觀賞者抽離現實,也引領觀眾走進如真似幻的抽象世界,其作品納入自然的色彩與線條,真實反映師法大師莫內及其自然內化的感情思緒,因此他強調畫作不是創造抽象,而是經過思考與轉化,是抽象再造的藝術表現。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