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5

蘇澳分局接獲情資查緝13名非法逃逸外勞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有鑑於蘇澳地區南方澳漁撈業雇主常因所僱合法外籍漁工逃逸,帶給僱主無法正常出海捕魚之極大困擾,不僅造成出海作業停擺、作業損失,另外本轄涵括龍德、利澤二工業區均有聘僱外勞,惟不時均有外勞逃逸情形,本分局旋即成立查緝逃逸外勞專案小組,積極查緝非法外勞工作。
本分局專案小組經多日情資佈建、訪查,於今(5)1020分許接獲情資反映於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三路5號旁的工地(日日營造有限公司),立即集結警力前往埋伏查緝,經盤查正於該建築工地上工的外籍人士,非法外籍人士即四處逃竄、躲藏,警方立即以優勢警力展開圍捕,查捕過程因地處工地佈滿鋼筋水泥安全堪慮,增加查緝困難,於圍捕過程中造成數名員警受傷,最終仍順利將13名非法逃逸外勞查緝到案,經查其中有2名印尼籍(持觀光護照非法打工)11名越南籍(4名逃逸漁工7名一般逃逸外勞),全案除依規定帶回製作筆錄及相關資料後,謹移請移民署專勤隊辦理後續事宜。

偵辦本案有效保障了縣內民眾就業權益,對於轄區治安也達到了一定的安穩效果,警方提供部分蒐證畫面予媒體報導新聞,呼籲民眾切勿非法雇用逃逸外勞,並將持續落實建立綿密情報網絡,以有效查處行蹤不明非法外勞,保障合法工作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