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7

全國15個高級中等學校自 106學年度起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逐步落實「全面免試,就近入學」政策,教育部規劃自106學年度起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由公立高級中等學校經評估適合試辦學校先行試辦。即該試辦的高級中等學校,其招生名額有機會完全或大部分容納鄰近對應國中有意願的畢業生,可以完全免試入學的方式進入該所高級中等學校就讀,無需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可紓緩學生升學壓力,落實國中教學正常化及國中生適性發展,以學生為中心,系統化發展六年一貫的完整學習,體現國民學習權,逐步達成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政策目標。
教育部依照學校背景資訊及辦學現況,就學校地理區位之相對獨立性或完整性、學校錄取率、註冊率、容納率及就近入學率等面向進行評估,106學年度全國計有15所高級中等學校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共計提供2,306位招生名額(附表),各校招生對象、名額、報名辦法及重要日程等訊息,將納入招生簡章,並於106116日起公布於各校網頁。

106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及對應學習區
(202.99KB).pdf檔案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