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8

2017歡樂宜蘭年|台灣新年味」記者會(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讓民眾了解各國的應景年菜特色,「2017歡樂宜蘭年」特別於122日期前活動規劃「台灣新年味」佳餚體驗,邀請縣內的台、客、眷村、原住民及泰國、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國之新住民與在本縣就學的韓國、巴拉圭、厄瓜多及阿根廷等國的學生組成,共同製作呈現的各過應景年菜,歡迎大家122日到冬山火車站鐵橋下廣場參與期前活動,免費試吃,體驗各國年節氛圍。

「年菜」每道都象徵著祈福、許願,揮別舊的一年不如意、祈一個新的一年的未來與期望。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將有印尼、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等四國及台灣、客家兩族群的年菜搶先曝光,由各國及各族群代表製作呈現各式年節應景食品菜餚,呈現多元族群共融歡樂的台灣新年味。

由印尼新住民準備的「粿包」,是放在芭蕉葉中淋咖哩吃,在印尼爪哇島的習俗,是女兒回娘家時和媽媽一起煮來吃的料理。越南則以「黃咖哩雞肉」為代表食物,是當地人在節慶時不可或缺的佳餚。菲律賓準備的年菜為「鮭魚頭羅望仔酸湯」、泰國準備「酸辣海鮮涼拌」、柬埔寨準備清爽順口的冰涼「南瓜糕」;台灣端出的年菜為「一隻雞雞湯」、客家族群則準備了米食甜點「牛炆水」。


當美味年菜出爐時,由宜蘭縣文化局祕書陳曉慈及冬山鄉長謝燦輝一同掀起蒸籠,呈現第一道料理「一隻雞雞湯」,象徵起家(台語),此道年菜也與今年生肖雞相互呼應;兩人也一起學習製作客家米食甜點「牛炆水」,滾水煮出軟Q綿密的糯米糰,沾上花生粉或黑糖粉,熱呼呼的點心也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文化局祕書陳曉慈表示,透過「台灣新年味」佳餚體驗,讓民眾認識各國年菜的典故,實為最應景的文化交流,而今天率先曝光的各國新年美食,122日也會在冬山火車站鐵橋下廣場現場製作烹調,現場限量提供試吃,自備餐具者可優先品嚐。當天從上午930分起,即有精心策劃的「闔家踏新春˙踩街活動」及「除舊迎春慶新年˙迎春市集」,歡迎民眾一起踩街、揮毫、版印年畫、逛市集、看表演,體驗台灣新年味。
                                    2017歡樂宜蘭年|台灣新年味」記者會(影音連結)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