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3

2017我們一起「集點」遊~足步踏實健康GO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健走」是被世界衛生組織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不但沒有年齡限制,還能隨時隨地進行,如能持之以恆,對身體健康將帶來莫大的幫助。新春之際衛生局於本(106)年114日(星期六)上午730分,假三星鄉衛生所舉辦宜蘭縣環縣健走第1站–「安農溪畔迎春行 享瘦樂活健走趣」健走活動啟動儀式,只要抬起腳來,勤於健走(運動),就有機會減輕您的體重!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國人常見的四大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致病原因中,主要係因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吸菸及飲酒並列為四大危險因子,根據國民健康署104 年針對臺灣地區18 歲以上民眾進行「健康行為危險因子監測調查」結果顯示,過去一個禮拜有運動的民眾佔76.2%(男性占76.2%,女性占76.3%),但仍有23.8%的民眾沒有運動習慣,而每日運動15分鐘,可減少糖尿病、心臟病、癌症風險,還能增進工作效率,促使腦部產生腦內啡,還能讓人心情愉悅、舒壓解憂,持之以恆更可延年益壽。落實「健康飲食」與「身體活動」的健康生活習慣,是預防慢性疾病最好的方法,而「聰明選、健康吃及從事規律的運動」,更有助於遠離疾病的威脅。

衛生局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揪團運動抗肥胖」並持續加入健康生活的行列,特地規劃『集點」遊~足步踏實健康GO』兌獎活動,凡參加106年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12鄉鎮市每月辦理之環縣健走活動,每參加一場活動即可獲得一張集點卡,且每個鄉鎮市都有在地特色的代表圖案,民眾獲得5張不同圖案的集點卡後,便能於各鄉鎮市衛生所兌換精美健康宣導品1(依不同點數可兌換不同宣導品項),參與越多場次的健走活動,集點越多健康越多,全數集滿12張各鄉鎮市健走活動集點卡時,還有可愛運動小背包可以兌換喔。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自100年開始推展「環縣」健走活動,6年來參與人數近62,000人次,更使得宜蘭縣運動盛行率由9958.75%,上升至104年的77.25%,上升率達18.5%,健走活動除了增加身體活動機會外更能增加家庭的凝聚力,鼓勵鄉親善用在地現有環境,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揪團運動抗肥胖,養成動態生活習慣,迎向更精彩的生活,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宜蘭縣政府或衛生局網站瀏覽。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