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3

自主、自決及自我超越的不倒翁- 重度肢體障礙學生林信豪的人生觀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英語系的重度肢體障礙畢業生林信豪,目前在和美實驗學校實習中。在國中一年級時榮獲總統教育獎、大二時甄選獲得該校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談起這些得獎殊榮,謙虛的林信豪將一切歸功於家人、師長以及同儕的支持。
林信豪出生時因為大腿與小腿肌肉相連,造成下肢嚴重萎縮,外表看來猶如「不倒翁」般的模樣。回想起過去的成長歷程,與眾不同的外貌總是飽受外界異樣的眼光,在同儕之間也經常受到排擠。自小,在父母親正向積極地鼓勵之下,他學會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各種的誤解或嘲諷。父母親的正向引導也對信豪的人生態度產生重大的影響,讓他學會用更正面、更樂觀的態度面對所有的挑戰。
進入大學後,在彰師大資源教室輔導老師的協助下,信豪完成個別化支持計畫、與系所行政單位協調溝通滿足特殊學習需求、向教育部申請免費肢障教育輔具使用,資源教室並且透過舉辦各種的輔導與活動,協助信豪更順利地完成課業上的學習,成為他在就學期間最重要的學習夥伴。

信豪在自傳中曾寫下「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這段話也成為他參加總統教育獎評選時,最受到評審委員肯定的一句話。也因在求學過程中曾受到許多師長的幫助,他靠自己的力量在激烈的競爭下獲得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希望未來擔任教職幫助更多跟他一樣的人。不因身體的缺陷而自我限制,反而以更自動自發、自主自決的人生態度克服種種困境,信豪的精神值得更多人學習。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