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1

陽大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榮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為協助國內健康照護機構及早準備,因應高齡海嘯來臨,故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而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繼去年獲得認證後,本院附設護理之家亦獲此榮耀,顯示本院在高齡照護品質獲得肯定。
本院附設護理之家於民國87年成立至今,希望用愛打造、用心守護蘭陽地區之長者,創造『陽明幸福村』,因此,護理之家不論在管理政策、溝通與服務、物理環境及照護流程等服務面向,都以高齡長者為中心,結合在地社區資源,提供長者音樂輔療、園藝種植及辦理相關節慶及外出等各種活化老化活動,
讓長者的生活「是在過日子而不是在等日子」,並由醫師、護理師、社工師、藥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照顧服務員等醫護專業團隊提供完善的專業照護,以協助長者在老化過程獲致最大健康的機會。
陽大醫院蘭陽院區係擔負急重難症醫療任務,並同時以教學研究及社區醫療為主要工作方向,新民院區則接續規劃導入弱勢與特殊者照護醫療中心、失智症照護及技術發展中心、科技輔具與科技照護訓練中心及銀髮健康管理暨專業人才培訓認證中心等四大中心,以落實『周全長期照護體系』及『健全弱勢醫療照護』。
在兩院區服務功能定位明確下,持續強化我們的服務品質。而本院附設護理之家住民來源包括來自於社區家中、合約醫院轉介、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與宜蘭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喘息服務轉介等,佔床率平均約90%,初估等候入住人數約百人之多,本院附設護理之家在前揭目標與基礎下,深感高齡長者及失能者照顧之需求日益增加,且許多宜蘭地區長者入住等候床位平均時間約6個月至1年,相較於失能者的需求提供時效性實緩不濟急,因此提出護理之家擴充計畫,同時積極配合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推動長期照護各項政策,永續提供長照服務。
院長羅世薰表示: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護理之家榮獲今年宜蘭縣衛生督考優等的殊榮,現在更獲得「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感謝各界對護理之家服務提供之肯定及鼓勵,更代表陽大醫院在老人弱勢及長期照護的努力,已奠基服務能量,品質得到了肯定,日後將更秉持「服務」、「教學」及「研究」兼顧的目標邁進,致力於蘭陽地區高齡長者照護之永續發展,更希望本院護理之家能擴充更大的服務能量,以提供蘭陽鄉親安全、舒適、專業、優質的舒適環境與照護品質。
               陽大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榮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影音連結)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