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8

中道親子慶團圓|老師辦桌樂上菜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中道幼兒園日前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辦桌慶團圓」活動,由幼兒園教師團隊精心烹調所有料理,並親自為園童及家長們上菜,席開三十三桌的場面甚為壯觀,大家齊聚一堂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 
這場「辦桌慶團圓」不僅是為了讓園童們體驗不同的年節氣氛,同時也是本學期課程的「完結篇」。
在這個學期中,中道幼兒園安排了「多多市場」的課程主題,帶領園童們認識各種蔬菜和水果,並體驗栽種植物的樂趣;園童們看著蔬果一天天的發芽茁壯,心裡就更加期待著品嚐蔬果的美味;透過「做中學,學中嚐」的過程,不但將「天天五蔬果」的健康觀念深植於幼童心中,更讓部分幼童開始接受原本不喜愛的食材,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為了配合「多多市場」課程主題的故事,中道幼兒園選定於學期末舉一場「竹簍婆婆辦桌慶團圓」的美食饗宴,將這學期課程中所認識過的所有蔬菜,全部料理成一道道佳餚,讓孩子們與家長共享;每一道菜的食材都由老師們與廚師阿姨精心挑選、現場烹調,並由老師親自端上桌;上菜的同時,老師也會再次介紹料理中所選用的蔬菜,讓幼童們了解食材搭配的多元性與營養價值。 

中道幼兒園園長陳錦紋表示:「本次辦桌團圓的溫馨畫面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情意教學,不但蘊含了『健康飲食』觀念的推廣,更象徵著『親師合作、保護孩子的健康、點亮孩子的智慧』,所以我們在享用團圓飯之前,還安排了一系列的親子闖關活動,讓孩子們與家長共同參與動腦、動身體的各項遊戲,這些遊戲大多都與課程內容相結合,因此同時也讓家長們了解孩子在這個學期的學習成果。」 
參加本次「竹簍婆婆辦桌慶團圓」的林姓家長說:「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許多家長在家最無力的就是孩子的挑食問題,但今天在這個情境下,孩子竟然不挑食了,還很認真地向我介紹各種蔬菜與水果,讓我真的很驚喜!」陳園長也補充說:「為了提供園童們最高品質的飲食,中道幼兒園已經全面採用有機蔬菜與有機米,就是希望孩子們在最安全與健康的環境中成長茁壯,就好像他們每天悉心照顧這些蔬菜幼苗一樣!」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