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4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宜蘭的日本時代》新書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蘭陽博物館為了使民眾有普及性的宜蘭史入門讀物,特地委由該館助理研究員林正芳著作《宜蘭的日本時代》,甫於10512月底出版,在今日(14日星期三)上午11時,假蘭博特展廳辦理新書發表記者會,希望將此書推薦給所有關心宜蘭在地文化歷史的朋友們,也為即將而來的農曆年節,提供民眾優質的假期休閒選擇。
《宜蘭的日本時代》一書記錄1895年至1945年期間,台灣在日本統治下,宜蘭地區的社會文化與政治經濟發展。書中有作者細膩的人文關懷與立論分析,新舊地名與事件沿革的高度連結,使讀者閱讀這段日本時代的宜蘭歷史,感受到充滿地方生命力的歷史敘事。而為了滿足不同需求的讀者,正文力求簡單厄要,附錄有大事記作為簡便快速的檢索,配合文字的敘述,輔以豐富珍貴的舊照和地圖,是一本既好看又實用的書。

蘭陽博物館陳碧琳館長表示,「宜蘭的日本時代」這段時期曾被後繼政權在國族仇恨下試圖抹滅,所幸有宜蘭史學者長期默默耕耘,不離不棄,數十年磨一劍,終於讓這本史料豐富、又結合人性溫度的地方史專書得以完成。期待這段對宜蘭影響深遠、卻又不被重視的宜蘭歷史,能透過本書帶給社會大眾更多理解,從而喚起對這片土地與文化的永續關懷。
有意購買《宜蘭的日本時代》一書的民眾,可在蘭陽博物館紀念品商店、宜蘭市松園小屋、STAY旅人書店及頭城烏石港黑潮書店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