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1

彰化生活美學館-「丁酉金雞迎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農曆新年將屆,美學館為提倡書法文字藝術之美,111日(星期三)上午10時邀請12位書法名家,於該館大廳舉辦「106年丁酉年金雞喜迎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與民眾共迎新春,並增添年節喜氣,現場許多民眾排隊索取春聯墨寶,場面溫馨熱絡。該館並將陸續於農曆年前在中部四縣市地區辦理18場次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傳統文化習慣於春節期間,以吉利、吉祥、喜慶之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萬象更新。為迎接106年新春,發揚我國傳統國粹與優良民俗文化藝術,該館特別邀請中部四縣市文化志工隊,共同辦理18場「迎新春揮毫贈春聯」系列活動,讓民眾在多元的迎新春活動中,感受濃濃的吉祥味,為來年祈安求福,也藉此活動向民眾拜早年,祝福大家金雞年行大運,幸福美滿,財源廣進。

美學館館長尹彙武表示,春聯源於早期華人的社會,年年都要除舊佈新,象徵來年更加進步更加美好,所書寫的祈福語,都是激勵民眾朝更遠大目標邁進或更多的祝福,此種無私的祈福語,讓每位看到春聯文字的人都會心一笑,是一種美的社會訊息傳遞。而美學館本館今年揮毫,特別邀請12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送現場參加民眾,包括:張志鴻、柳嘉淵、陳美濃、李秉圭、方一成、朱幼華、蕭欽棟、吳秋林、林煜釗、陳炫茂、徐菊英、劉易甄等知名書法家,每位名家字體皆獨具特色,各有不同風格,相當精采。今年各場次揮毫活動分別於中部四縣市辦理,歡迎各地區社區民眾踴躍參加,相關活動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4)7222729或逕上本館網站查詢: http://www.chcsec.gov.tw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