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9

宜警「毒品查緝專案組」揭牌成立|率先採用結合生技、雲端「毒品檢測晶片設備」 吸毒人口無所遁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為強力掃蕩毒品犯罪,展現打擊毒品之決心,於106119日上午1030分,也是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昔稱春安工作)起跑的第一天,正式成立「毒品查緝專案組」,由縣長林聰賢親臨主持揭牌儀式,並邀請宜蘭地方法院、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宜蘭調查站等機關代表蒞臨觀禮,宣告宜蘭縣反毒運動進入「鐵三角時代」。結合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宜蘭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毒品查緝專案組的「反毒鐵三角」,以主導宜蘭縣反毒策略,藉問題導向模式全力打擊縣內毒品。

為貫徹縣長「反毒政策」,強化整體緝毒能量,本局廣招各單位優秀警力成立「毒品查緝專案組」,不僅加強快速打擊毒品犯罪、掃除社區內毒瘤及防制毒品入侵校園,且即時運用大數據分析毒品犯罪,進而鎖定毒品大、中、小盤及吸毒者,實施專案查緝,澈底瓦解供、吸毒網絡,讓縣民對緝毒工作更有感。另專案組即日起也設立24小時「毒品檢舉專線」03-9312939,提供縣民檢舉及諮詢毒品案件。
「毒品查緝專案組」人員於1051226日進駐後,刑警大隊旋即於1051228日及10619日分別破獲以黃○香、許○仁為首的2個販毒集團,共查獲共犯9人,藥腳23人,並查扣安非他命80公克、海洛因、愷他命等毒品,更於10619日在宜蘭市一處民宅查獲19人群聚吸毒,現場查扣愷他命21.6公克及毒咖啡等新興混合毒品,成績斐然。
今天的揭牌儀式尚有一個亮點,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捐贈結合生物科技、雲端智慧的「K他命毒品檢測晶片設備」予警察局,雙方並簽署合作備忘錄,該晶片系統係裝設在小便斗集尿通路的內管,只要感應到了尿液中有毒品成分,就會自動上傳雲端系統紀錄,初期本局將在偵查單位先行試辦,完成裝設後可針對涉嫌毒品犯罪人口及教育單位之特定人員尿液進行初篩,再送檢驗單位確認。此外,邇後如家長對子女是否染毒有疑慮,且自願同意進行篩檢者,則可至警政單位利用此設備進行初步檢測,以有效防制毒品入侵校園並嚇阻青少年染毒。
未來「毒品查緝專案組」除致力於各類毒品案件之查辦,減低毒品之供給外,另統合本府警察局地理資訊毒品轄境圖及衛生局衛生醫療圖台,針對毒品人口施用熱點,即時運用大數據將所得之最新資訊,作為各項反毒策略修訂之參考,建構更健全之反毒網絡,以期共同營造健康無毒的家園,再造「幸福宜蘭2.0」。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也呼籲大家共同加入反毒行列,如有毒品犯罪情資,請多加利用「毒品檢舉專線」03-9312939,提供具體線索供警方偵辦,若進而查獲犯嫌及毒品,將依規定發給檢舉獎金,同時也為反毒工作盡一己之力。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